【党委组织部】我校举办学院行政副院长培训班

2019年05月30日   访问: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朝虎515日至20日,我校举办学院行政副院长培训班,来自全校各学院行政副院长、科研机构专职行政副职、相关行政机关与直属单位副职干部共56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座谈研讨并讲话。

在座谈研讨会上,学员们紧紧围绕“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这个主题,从争做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的领导干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效能、激发校院两级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等3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意见建议。

赵雪梅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院行政副院长培训班,安排机关职能部门副职一同参加培训,目的是促进机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学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的了解,进一步解决学院存在的实际困难。她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果,指出培训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增进交流、拓宽工作思路等方面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对学院副院长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站在学校的大局去谋划和推动工作,扎实稳步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二要加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业务学习,学深、吃透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知识,成为行政副院长队伍的行家里手。三要担当作为,要有斗争和担当精神,要进一步在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校院两级综合管理改革中主动担当作为,在触及矛盾的地方体现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期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军教授、丁俊萍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党政办副主任张全友等先后就新中国70年与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质量、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政策解读、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办公室信息和督办工作的枢纽作用等专题进行讲授。学校还组织学员赴遵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

据悉,这是我校举办的第二期行政副院长培训班,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管理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行政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推进学校综合管理改革和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