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关于推荐研究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的通知

2019年06月13日   访问: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武汉大学“珞珈自强”发展型资助计划实施办法》(武大研工字〔201825号)有关要求,学校将推进落实“一带一路”海外实训计划,学校统一组织并资助符合相关条件的研究生开展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新加坡暑期实践研习项目。

   二、项目时间

七月底至八月中旬,项目时间一周左右。

   三、项目简介

新加坡暑期实践研习项目包含课堂交流、企业参访、实训、人文考察等部分,实践研习全程为英文交流。

   四、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

2.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学业成绩优良;

3.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4.经武汉大学认定并纳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信息数据库;

   五、申请流程

1.个人申请:由研究生个人填写《研究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申请表》(附件1),向学院提交报名申请。已持有护照的研究生,请提供护照复印件一份。

2.单位推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初审,并择优推荐人选,每个培养单位推荐不超过1人;

3.学校审核:学校在六月下旬统一组织推荐人选进行面试,审核后,确定最终参加“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的研究生名单,并在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个工作日。

   六、相关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研究生资助工作,坚持“扶困”与“扶智”、“扶志”紧密结合,认真做好“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的政策宣传,组织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对报名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确定推荐人选后,需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调查表》(附件2);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填写《研究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申请表》(附件1)、《武汉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调查表》(附件2)及《研究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推荐表》(附件3),签字盖章后,于6 18号下午5点之前将纸质版材料送至研究生工作部当代楼A41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研工部事务办邮箱:ygbswb@whu.edu.cn


联系人:袁一娜

联系电话:68756477

特此通知


附件:

1. 《研究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申请表》

2. 《武汉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调查表》

3. 《研究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推荐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6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