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关于转发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间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实时更新)

2019年09月10日   访问:

各有关单位:

现转发一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间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指南如下。请拟申报单位通过科研秘书提前与我处联系,报备申报意向,谢谢!

国家自科基金委国际合作研究协议书撰写说明及范本(英文)请于末尾下载附件。

来科发院101办公室办理盖章须携带《纵向项目用章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kfy.wh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4&wbnewsid=6600)。

请有申请意向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并在学校申请截止时间前签字、公章(包括武大章和合作单位章)俱全的申请书及相关附件(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交至我处。并同时提交院系签字盖章《关于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材料的承诺函(非集中申报期)》。申请书要求胶装,正文内容双面打印,签字、盖章页朝外装订在最后,避免使用订书钉装订。

项目申请人根据《项目指南》的要求,自行确定申请人和项目参与人员的限项状态、项目申请书的学科代码并确保其正确。申请人必须保证在线提交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的一致性、完备性。

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过程中如遇到网站技术问题,可联系基金委ISIS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10-62317474

 

科发院项目处

联系人:赵珺

电话:68772100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合作与交流项目“NSFCJSPS(中日)”

具体指南请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6092.htm

(一)资助项目类型:合作交流项目10项,双边研讨会4个。

(二)资助强度对于合作交流项目,中方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每项不超过20万元。

(三)项目执行期:对于合作交流项目,期限为29个月(202041日至20221231日)。

(四)附件要求:1)对于合作交流项目:合作交流协议(须双方项目负责人签字);2)对于双边研讨会项目:英文申请书。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1992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瑞典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NSFC-STINT(中瑞)”

具体指南请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6112.htm

(一)资助领域:无领域限制。

(二)资助强度中方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每项不超过40万元。

(三)项目执行期:3年(202011-20221231日)。

(四)附件要求:1) 英文申请书;2) 瑞方申请人及参与人的简历;3) 合作协议(须双方项目负责人签字)。

注意:申请书正文中应突出优秀青年研究人员(含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在中瑞合作交流及研讨会中的参与,并说明本项目将如何推动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或创立全新的合作研究内容。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1993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白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NSFC-BRFFR(中白)”

具体指南请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6082.htm

(一)资助领域:1) Physics, mathematics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2) Engineering sciences;

   3) Chemistry and earth sciences;

              4) Medical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5)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sciences.

(二)资助强度中方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每项不超过20万元。

(三)项目执行期:2年(20204月至20223月)。

(四)附件要求:1) 白方申请人及参与人简历;2) 合作交流协议(须双方项目负责人签字)。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1996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NSFC-UKRI_EPSRC项目(中英)”

具体指南请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6088.htm

(一)资助领域:“可持续电力供应”,具体方向详见指南说明及附件1

申请代码1须选择E07下属申请代码,建议选择至三级代码。

(二)资助强度中方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每项不超过300万元。

(三)项目执行期:3年(202011-20221231日)。

(四)附件要求:1) 英文申请书;2) 合作协议(须双方项目负责人签字)。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1999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荷兰研究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NSFC-NWO项目(中荷)”

具体指南请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6156.htm

(一)资助领域:“城市化与人口变化”,申请代码1须选择G041302G030702

(二)资助强度中方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每项不超过400万元。

(三)项目执行期:4年(202051-2024430日)。

(四)附件要求:1) 英文申请书;2) 合作协议(须双方项目负责人签字)。

注意:除依托单位外,中方团队应至少含1个已经在自然科学基金委注册的合作研究单位。详见指南。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19918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NSFC-RS(中英)”

具体指南请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6199.htm

(一)资助领域:无领域限制。

(二)资助强度: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0万元/项。仅为国际合作与交流费,无间接费用。

(三)项目执行期:2年(20204月至20223月)。

(四)附件要求:1) 英方申请人及参与人简历;2) 合作协议(须双方项目负责人签字)。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19923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阿根廷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CONICET)合作研究项目 NSFC-CONICET(中-阿)”

具体指南请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6162.htm

(一)资助领域:

1. 沙漠生态学(Desert Ecology)【申请代码:C030603

2. 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重建(Restoration and Reconstruction of the Degraded Ecosystem)【申请代码:C031203

3. 土壤和水源的退化与保护(Soil and Water Degradation and Conservation)【申请代码:C031104

4. 土地退化/荒漠化和生态系统服务的评估和监测方法(Methodologies of Evaluation and Monitoring of the Land Degradation/Desertification (LD/D) and Ecosystem Service (ES))【申请代码:C0309

5. 生态系统服务对当地社会经济影响的评估和监测(Evaluation and monitoring of socioeconomic aspects of ES at the local level)【申请代码:C031303

 

(二)资助强度中方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每项不超过300万元。

(三)项目执行期:4年(202011-20231231日)。

(四)附件要求:1) 英文申请书;2) 双方项目负责人签署的合作意向书(参考模板请见指南附件2)。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19930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跨学科研究项目“NSFC-UKRI-ESRC项目(中英)”

具体指南请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6143.htm

(一)资助领域:“老龄社会的健康与社会挑战(Understanding and Addressing Health and Social Challenges for Ageing)”,详见指南附件1

本项目为跨学科研究项目,要求团队构成中兼有管理和医学相关学科领域的成员,并要求申报项目研究能为管理实践与政策制定提供有洞察力的学术见解。申请代码1须选择管理科学部G04,申请代码2须选择医学科学部代码(如H25老年医学,或与研究内容紧密相关的医学代码)。

(二)资助强度中方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每项不超过250万元。

(三)项目执行期:3年(202051日—2023430日)。

(四)附件要求:1) 英文申请书;2) 合作协议(须双方项目负责人签字);3) 涉及伦理和患者知情同意等问题的申请书,须提供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伦理委员会的纸质批准证明(电子版申请书应附扫描件)。

注意:申请书正文中应突出优秀青年研究人员(含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在中瑞合作交流及研讨会中的参与,并说明本项目将如何推动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或创立全新的合作研究内容。

 

校内申报截止日期: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