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为了让老师们早日乘上电梯-家属区电梯加装工作服务侧记

2020年12月31日   访问:

“郑主任,我们住的房子能装电梯吗?”

“能”

“那手续应该怎么呀?需要递交哪些资料呀?是不是三分之二的人同意就可以加装了?是不是需要整栋人都同意才可以加装呀?”

“老师,您好!武汉市在1028日出台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意见》,三分之二的人同意可以提出申请,但最终还需要本单元所有的业主同意才能加装,不是以整栋楼为单位加装电梯,是以楼栋单元为单位加装电梯,申报时需要的资料我们可以给您们提供并帮忙办理……

这是无数个咨询电话中的一个,有时在晚上11点,有时在节假日,几年来,郑红同志耐心接听回答了一千多次。

为统一解答家属区想申请加装电梯的老师们咨询、与街道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进行申请楼栋加装可行性分析、收集申请单元居民材料协助办理各种申报手续、调解公示期期间楼栋单元业主间矛盾、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学校给予的配套工程等工作,校园管理中心安排了郑红副主任、吴奕霖两位同志专门处理和协调电梯加装工作中各类相关事宜。

郑红同志细心地接待了800多次老师们的当面问询,她组织召开了12次居民座谈会,调解各类矛盾20多起,为解决矛盾入户上门10余次。到两区(武昌区 洪山区)三街(水果湖街 珞珈山街 珞南街)办理相关事项50余次。

郑红、吴奕霖两位同志的辛苦劳动,终于迎来了26个单元的老师们向学校递交的申请,其中9个单元分别与不同的电梯公司签订了加装合同并进入施工阶段,北三区81单元、信息学部112单元、文理学部九区132单元、工学部1104单元等4部电梯将竣工在春节前投入使用。

召开座谈会

签订合同

耐心解答相关咨询

李资远副校长检查电梯施工现场

(文章来源:http://hqbzb.whu.edu.cn/info/1011/64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