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面对面听取意见 实打实查找问题 ——本科生院召开教学管理干部征求意见会

2021年01月06日   访问:

(通讯员:张炜)2021年1月5日上午10点,根据本科生院2020年度常规工作安排,在本科生院楼南(北)304两个会议室,分别由本科生院张绍东院长、王福副院长主持召开了两组“学院(系)教学管理干部与本科生院交流座谈会”,向全校教学秘书征求意见。

会议主持人介绍了本科生院常规工作安排,结合每年底工作梳理与总结,对明年各项工作改进方向进行展望,同时通过座谈会向广大战斗在教学工作一线的教学秘书们一年来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会前,各学院(系)的教学秘书就做好的充分准备,他们在教师和本科生群体中广泛收集了一线本科教学各项业务推进过程中容易遇到的、被忽视的、需要及时填补的问题和建议。会上,教秘们将教师、学生们“吐槽”的问题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向本科生院班子成员进行反馈,大家针对一些共性、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本科生院认真梳理院系教学管理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共11类58条。下一步,本科生院将根据部门职责,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处理,逐条落实整改;对涉及面广、需要较长时间攻坚克难的整改问题,要及时拟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还要警钟长鸣,不能改后重犯。张绍东院长表示,对于教秘们反映的问题会逐一进行反馈。

据悉,本科生院每年底均举办此类面对面沟通交流会,以“吐槽文化”为切入点,“抬杠、拆台、揭老底”,深入查找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为来年的业务开展“补短板”。

(摄像:傅裕、童杰)

(文章来源:http://uc.whu.edu.cn/info/1121/107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