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关于推荐赴“法国中文国际班”任教教师的通知

2021年05月11日   访问:

全校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法两国教育部关于“法国中文国际班"合作项目的要求,为满足法国中小学中文教师需求,2021年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为“法国中文国际班"选派17名中文教师、7名数学教师,任期2学年。我校将开展相关人选推荐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2021年7月前获得硕士学位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法语专业或数学专业应届毕业生。

      2.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服从管理,有团队精神。

 3. 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生活及适应能力。

 4. 汉语普通话为二级甲等以上,能用法语进行教学工作和生活交流。其中数学教师岗位,能用法语或英语进行日常交流。


二、推荐程序

   (一)申请报名

     请申请人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报名。

   (二)提交材料

     1. 《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在网上填写表格,下载打印纸质表格提交国际交流部审核。

     2. 推荐信:申请人需提交2封推荐信,分别由培养院系和研究生导师出具,主要对其思想品质、在校学习表现、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

     3. 法语水平证书复印件(数学岗位中请者可提供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4. 在校表现情况说明。由培养院系出具关于申请人在校期间是否有违法违纪等相关情况的说明。

   (三)单位审核

     材料2-4应在系统中提交扫描件,原件提交至文理学部国际交流部206办公室进行审核。材料1将由学校统一提交至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三、报送时间

      请于2021年5月12日16:00前将相关材料提交至文理学部国际交流部206办公室,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选拔考试

      5月中下旬,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对申请者进行面试,主要考核申请者的思想师德素质、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语水平、综合素质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教师待遇

     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


     联系电话:68753626(席老师)

     邮箱: kongzi@whu.edu.cn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

2021年5月6日


(撰   稿:席冰清       核:罗安娜)

(文章来源:http://oir.whu.edu.cn/info/1121/69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