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关于申报教育部2021年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项目的通知

2021年06月15日   访问:

武大本函[2021]104


各有关单位:

教育部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启动,详情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附件1),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项目申报与管理流程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由教育部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的项目,实施项目制管理,包括五个阶段,分别为“企业制定项目指南”,“教育部审核、发布项目指南”、“申报与立项”、“项目实施”、“项目结题验收”等阶段。2021年度各阶段实施滚动、动态管理,项目的管理工作遵照《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执行,详见附件

(一)企业制定项目指南企业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简称“项目平台”)提交项目指南2021年7月20日前,企业均可申报。

(二)教育部审核、发布项目指南教育部对企业提交的项目指南每月进行一次审核。每月上旬,教育部在项目平台上面向高校发布审核通过的项目指南。

(三)申报与立项

1.申报。教育部发布项目指南后,申报人即可在项目平台进行项目申请,网址:http://cxhz.hep.com.cn/。请申报人注意各个子项目的申报要求和时间节点。申报有关说明及操作指南见附件23。申报书提交后,请及时在平台上关注学校和企业的审核进度

申报书申请本科生院公章流程:提交纸质申报书1份,申报书的审核意见栏,学院应签署明确意见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2.签署协议。企业审核通过的项目,应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明确项目内容、资助形式及时间、预期成果、项目周期和验收标准等事项。请及时关注协议确认进度,以免影响项目立项

协议申请武汉大学公章流程:提交《武汉大学公章使用申请审核单》(附件4)3份、纸质协议书若干份。申请单上应有详细的项目信息教学院长签字学院公章等

3.立项。经企业审核、教育部核定,教育部公布立项名单。教育部将于7月和10月左右分两次集中公布。

(四)项目实施。项目负责人应按照协议约定,组织好项目实施,学院应给予必要的支持,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经费到账后,申请经费入账请填写经费申领及开具发票信息表(附件5)。本科生院分批进行办理。

(五)项目结题验收。项目负责人完成项目任务后,应及时提出结题申请。结题申请报告(附件6)结项材料经学院、本科生院审后,再提交给合作企业验收。教育部将适时公布通过结题验收的名单。

二、校内联系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加入工作交流群“武大创新创业教育”(QQ群号:546723649),后续有关通知将通过工作群发布。联系人:本科生院刘馨井雨,地址:本科生院南209室,电话:027-68755986。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

2.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高校申报说明

3.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高校申报操作指南

4.武汉大学公章使用申请审核单

5.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经费申领及开具发票信息表

6.结题申请报告

7.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1年6月9

(文章来源:http://uc.whu.edu.cn/info/1039/116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