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关于征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1年06月17日   访问:

全校各学院(系)、科研机构: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是学校推动本科生尽早进入实验室、融入教师科研团队的最主要的载体。为了提升大创项目质量,推进本科生实质性参与教师的科学研究项目,现面向全校教师征集2022年大创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下文简称“大创项目”)是教育部实施的面向本科生的、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的科研训练活动。立项分为国家级(重点、一般)、省级、校级项目, 各级别项目包括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个类别。原则上,国家级项目选题应来自教师实际在研的科研项目。

2.学院(系)、科研单位的教师均可申报,根据在研科研项目情况,每位教师最多可报2项。提供的选题应适合本科生实施开展。鼓励学院(系)、科研单位有规划地设置系列选题,设立专项项目组。

3.本科生院汇总选题后,集中向全校本科生发布。学生与教师实行双向选择,确定指导关系后,学生即可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申报、立项。每个项目1-3名学生。

4.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为了提升项目执行质量,从今年开始,大创项目采取先实施再立项的方式。大致安排为:6月底启动申报(发布选题);9月初预立项;下一年度3月中期考核,考核通过的项目正式立项并资助;9月结题验收。

5.学校设立专门经费支持大创项目,资助额度100010万不等。学校设立大创项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项目成果奖等对优秀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二、申报选题流程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将大创项目与专业认知、毕业论文(设计)、优质研究生选留等工作统筹规划,积极动员教师申报选题。

请有意向的教师填写《武汉大学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征集信息表》,请学院(系)汇总后于628日前报本科生院,接收邮箱:2548586041@qq.com。科研单位的选题可直接发送至邮箱。联系人:张老师,电话:68752857



附件:武汉大学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征集信息表



本科生院

2021615

(文章来源:http://uc.whu.edu.cn/info/1039/116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