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武汉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13日   访问:

各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的对象

我校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的对象为:承担学校教学任务且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符合条件的在职教学人员,包括:专任教师、聘期制教师、专职学生辅导员)、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同时满足:①申请人为所在医院临床教学在编在岗人员。②申请人应具备博士学历或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③由所属医院教务部门出具的近两年来承担的临床教学任务,且系统讲授一门以上课程的相关证明。)以上不包括:(兼职教师、其他专业技术系列人员、博士后)

二、 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网上报名


湖北省网报系统开放时间:20219月13日至920日之间的每个工作日7:00—17:00


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http://www.jszg.edu.cn


(二)现场确认


确认时间:9月14920日(有效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确认地点:学校人事部师资工作办公室204


申请人到现场确认需携带的材料(附属医院由单位人事处审核后集中报送现场确认)包括:

 

(1)网上报名的报名号(现场确认需用报名号登陆)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正反打印);

3)由武汉大学颁发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

4)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需提交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网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5个人承诺书》1份(在网上报名界面下载打印、本人签名拍照后再上传,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按程序要求上传)

6)体检表1份(二级以上医院1年以内出具的体检合格报告);

7)申请人所在单位出具的面试、试讲合格证明各1份;

8)由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的最近一年以上教学任务(课表)(加盖教务部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学工部门提供(加盖公章);

9)一寸白底彩色登记照片2张(背面写上姓名、单位、报名号)。

特别提示:


具有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或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可以免提供普通话水平测试、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新聘教师面试试讲考核通过证明材料。

三、 教师资格证书遗失补发

教师资格证书因遗失需要补发的,原证书持有人应提交以下材料:

1.《教师资格证书补发申请表》(见附件1)原件二份;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往年审批通过的)复印件一份;

3.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一寸白底彩色登记照片2张(背面写上姓名、单位、报名号)。


四、 教师资格证书颁发

高校教师资格申请由湖北省教育厅审批通过后,统一制作并颁发《高校教师资格证书》,证书约在第二年4月之前办理完成。届时,请获批者到学校所在学院(单位)领取证书。

联系人:肖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52841

武汉大学人事部

20219月9

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注册。申请人须严格根据规定,选择任教学校所在地的省份(湖北省)及认定机构(湖北省教育厅),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根据各现场确认点的确认范围,选择正确的现场确认点(申请人所属高校)。

2、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完整的填写申请信息(特别提示:“工作单位”须严格按所在学校校名全称填写(即“武汉大学”,不要添加院系名称),不得增加或删减;如因信息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造成不能认定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3、申请人必须在网报系统中上传提交近期免冠.jpg格式电子档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照片文件必须符合系统中注明的相关要求(尺寸是114像素×156像素,大小在19K以内,并且必须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资格证书上的照片为同一版)。申请人要牢记报名号、密码等资料信息。

4、核对所填报名信息。

5、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

6、提交成功后,系统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7、请申请人自行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并下载“个人承诺书”,如实填写并打印交所属高校人事部门盖章。

8、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文章来源:http://rsb.whu.edu.cn/info/1076/42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