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2上半年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31日   访问: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公布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及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武大本字〔2021〕11号)文件要求,2021年立项的项目进入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阶段,2019-2020年度立项的延期项目进入结题验收阶段,项目信息详见附件1,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大创项目各环节管理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中进行(网址:http://210.42.121.231/cxxl/),操作流程见附件2。中期(结题)报告模板、项目审核要点可在系统首页“下载专区”下载。

一、中期检查

1.项目范围:2021年立项的国家级项目和省级项目。

2.中期检查材料

(1)中期报告。各项目组梳理项目进展情况,包括项目研究的现状与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阶段结果与分析讨论等,形成中期报告。报告应按照模板格式书写。

(2)进展记录。项目开展以来的文献阅读、参加学术研讨、研究方法(技术)学习、综述撰写、调研实践等情况。创业实践项目还应提供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企业管理章程、财务报表等相关支撑材料。

3.时间安排

(1)4月10日前,项目负责人提交中期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负责。

(2)指导教师按照审核要点进行审核,并填写审核意见(通过或不通过)。

(3)4月25日前,项目所在单位组织中期审核工作,并填写审核结论(通过或不通过)。审核标准参考审核要点。

(4)学校复核。

二、结题验收

1.项目范围:2021年立项的校级项目、2019-2020年度立项的延期项目。

2.结题验收材料

(1)结题报告:各项目组梳理项目进展情况,包括项目研究的现状与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阶段结果与分析讨论等,形成结题报告。报告应按照模板格式书写。

(2)进展记录:项目开展以来的文献阅读、参加学术研讨、研究方法(技术)学习、综述撰写、调研实践等情况。

(3)支撑材料:项目成果及支撑材料。创业实践项目还应提供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企业管理章程、财务报表等相关支撑材料。

(4)结题证书信息表:请务必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3.时间安排

(1)4月10日前,项目负责人提交结题验收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负责。

(2)指导教师按照审核要点进行审核,并填写审核意见(通过或不通过)。

(3)4月25日前,项目所在单位组织完成项目评审、填写评审结果、公示、提交验收结果。国家级项目的评审结果分别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请特别注意此次结题验收的国家级项目均为延期项目,各单位同一年度立项的国家级项目的优秀和良好占比应不超过50%(含按期结题的项目)。省级和校级项目的评审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

(4)学校复核、公示、印发结题证书。

三、注意事项

1.请各项目单位按时完成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2022上半年结题验收情况表-XX学院” (见附件3)电子版及签章扫描版发送到邮箱whusjjx@whu.edu.cn

2.请各项目单位切实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提升项目执行成效。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各项目单位和指导老师应督促项目团队及时整改、加快进度;对于没有达到结题要求,但项目组有意愿继续开展的项目,进行延期处理;对运行较差、工作无进展的项目,应提出终止项目。原则上,2019-2020年度的延期项目不再接受延期申请。

3.项目执行情况作为下一年度项目立项的重要参考,同时纳入学校对各项目单位的年度考核指标。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罗老师,电话:027-68752857。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上半年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项目名单

2.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系统操作流程

3.2022上半年结题验收情况表-XX学院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3月24日

(文章来源:http://uc.whu.edu.cn/info/1039/131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