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三学期学院开设国际课程的有关说明

2022年03月31日   访问: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三学期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鼓励各学院积极组织开设国际课程,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拟开设学院国际课程的学院填写《2021-2022学年第三学期学院计划开设国际课程清单》(见附件1),于41日前提交教务处,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课程信息维护和培养方案维护。

2.为丰富跨学科类通识教育课程,本科生院联合相关单位整合高层次人才资源,开设国际前沿讲座类跨学科课程。已经开设过的《智能机器人与先进制造》《环境与社会发展》、《大数据与数字人文》《地球与自然》四门国际前沿讲座类跨学科课程在第三学期可以继续开设,本次增开的国际前沿讲座类跨学科课程均由本科生院完成课程信息维护。课程成绩评定由牵头单位按等级制(ABCDF)或百分制认定,均计算学分。其中,评定为百分制的课程成绩,计入GPA绩点;评定为等级制的课程成绩,不计入GPA绩点。请各牵头单位填写《2021-2022学年第三学期国际前沿讲座类跨学科课程汇总表》(见附件2),于41日前提交教务处。

3.开设学院国际课程及国际前沿讲座类跨学科课程的单位提供《第三学期国际课程简介》(详见附件3)、《第三学期国际课程教师个人简介》(详见附件4)以及《第三学期国际课程教学大纲》(详见附件5)。

4.国际课程授课方式可以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学生集中到教室上课,同时考虑到学生住宿地点,根据需要在不同校区增设分课堂。各牵头单位积极做好国际课程宣传工作,维护更新国际课程网站,网址:http://uc.whu.edu.cn/dskc/index.htm

5.国际前沿讲座类跨学科课程安排在第2周开始,请牵头学院协调好本院其他课程时间,方便学生选课。

6.学院开设的国际课程劳酬统一到本科生院报销,具体费用报销程序按财务部要求执行。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2324

(文章来源:http://uc.whu.edu.cn/info/1039/131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