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学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凝心聚力培育时代新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07日   访问:

4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凝心聚力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韩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太怀同志主持。

在观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专题教育片后,哲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超以《我国宗教政策的百年创新与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以党的宗教政策的百年创新与发展的4个阶段为逻辑,系统回顾每个历史阶段的政策和纲领性文献,全面梳理总结了百年来党的宗教政策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校园宗教渗透的新挑战并提出对策。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厚的理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对于我们做好研究生的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如何强化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等方面的工作分享经验、交流思想。


韩进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最后他着重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战略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他还就在学生中如何做好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指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前期准备充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讯员:侯方俊  审核:孙太怀  左征军)

(文章来源:http://ygb.whu.edu.cn/info/1017/195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