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武汉大学2022年博士(专项)、港澳台研究生网络远程考试公告

2022年04月07日   访问:

根据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有关规定、《武汉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招收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公告》及《武汉大学2022年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招收研究生简章》的规定,统筹疫情防控和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结合实际,经研究,现对武汉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外语水平考试(专项计划)及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考试时间及方式

考试时间:2022499:30-11:30

考试科目:外 语(具体考试科目见准考证)

考试方式:网络远程机考

考试系统:易考系统

考试设备要求、平台地址及相关技术指引详见附件

考生须同时在电脑和手机端安装腾讯会议APP作为备用系统


二、准考证打印

1.我校将于44日上午8时开通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打印功能,届时请相关考生登陆武汉大学招生考试服务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方法:登陆招生考试服务系统,选择左侧菜单的“打印材料”栏目,查看材料清单中的准考证,点击打印按钮即可。

2.港澳台研究生准考证打印根据各报考点安排进行。


三、模拟测试

考生须于4614001900,登录考试平台进行模拟测试。

模拟测试主要用于帮助考生熟悉平台操作流程,发现并校正可能存在的技术问题,模拟测试中的具体测试题与本次正式考试不存在任何关系。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正式考试时请各位考生使用测试确认过的硬件及网络。原则上考生须完成模拟测试才能参加正式考试。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须提前20分钟登录考试和监控设备,进入监控状态,凭本人准考证号登录指定考试系统进行候场,通过人脸识别接受身份核验,学习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等待考试开始。

2.考试正式开始15分钟后系统将不再允许迟到考生登陆系统参加考试。考生根据系统提示和要求进入考试界面,并在指定平台和区域作答,凡作答在草稿纸或其他位置的一律无效。本次考试允许提前30分钟交卷。

3.考生需通过人脸识别参加线上考试,人脸识别的依据是考生报名时提交的本人免冠照片。考生必须本人应考,且参加考试时应选择环境安静且光线充足的房间,不得佩戴假发、帽子、美瞳或其他装饰用品,以免影响人脸识别效果。

因为提交照片不符合要求而导致考生无法通过人脸识别、无法正常参加本次线上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考生必须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流程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者网络故障,故障排除后考生可重新登陆系统作答,之前的作答结果会实时保存;由于设备或网络故障而导致的考试时间损失,或无法完成考试的,不能获得补时或者补考的机会。设备频繁故障导致无法重新登录,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参加线上考试的考生,除应自行准备好线上考试的设备、准考证,以及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准备一张A4草稿纸和中性笔,其他物品(包括手表、电子设备、书本及学习资料等)一律禁止使用。考试过程中,考生严禁佩戴或使用能体现个人身份信息的任何标识。

6.考生参加线上考试时,本人面部应全程处于监控设备的镜头监控范围内,且该镜头范围内无他人出入。违反本条者,我校有权取消考试成绩。

7.考生必须全程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和考试纪律要求;违反规定者,我校有权中止其继续参加考试,直至取消考试和录取资格。

8.考生禁止对考试过程任何环节或内容进行摄影、录音和录像,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考试内容,干扰考试的正常进行。

9.本次考试将全程录音录像。入学前我校将对考生的报考资格及材料进行再次复查,如存在弄虚作假等情况,将按照相关办法进行严肃处理。如发现有替考或舞弊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学校将立即报案,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咨询服务

招生政策咨询电话:027-68754920

平台登陆、监控及其他技术问题请咨询系统在线客服

预祝各位考生朋友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 易考系统考生操作手册(含第二监控视角)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2022329

(文章来源:http://gs.whu.edu.cn/info/1056/94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