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年04月07日   访问:

(通讯员:梅洁)324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21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胡丽红同志列席。

会上,贺建兵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理论指导实践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问题的原因,提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努力做到坚守初心,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勇担使命,进一步昂扬支部党员的奋斗豪情;对标职能任务,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工作能力,并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对照学校党委“重点检视3个方面问题”的要求,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表现在:思想理论学习没有完全到位;培训业务发展的战略性和针对性方面实招硬招还不够多;外拓培训市场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项目推广的渠道还不宽。创新精神和追求卓越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激发。朱伟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足岗位做奉献;要严守党的纪律,同志们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敞开心扉、融洽的气氛中开展严肃认真、红脸出汗、颇有辣味的互相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彼此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和整改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实现团结进步和共同成长。

胡丽红同志点评时,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党员自学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刻,在培训业务领域谋发展;会议氛围民主团结,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对支部查摆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要抓好落实。

按照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对每一名党员进行了评议,对每一名党员表现等级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

据悉,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开展了系统的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教育、青年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把握精髓和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支部书记、支委和支部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活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会议召开情况和测评结果,党支部委员会结合平时表现评出了党员年度表现优秀合格名单,并认真梳理反馈每一名党员同志整改问题和努力方向,最终形成党支部和每名同志的整改方案。


(文章来源:http://cce.whu.edu.cn/info/1041/36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