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英国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德国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招募通知

2022年04月14日   访问:

全校各单位:

因工作需要,武汉大学合作共建的英国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德国鲁尔都市孔子学院2022年将选派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现启动候选人遴选程序,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岗位信息

孔子学院名称

岗位数量

任期

英国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

3

2022年8月-2023年7月

德国鲁尔都市孔子学院

4

2022年8月-2023年7月

报名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24日。

(二)报名对象

武汉大学全日制非毕业年级研究生。

(三)报名条件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

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及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中文汉语国际教育外语(含小语种)专业优先;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自愿报名,提交《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推荐表》(学院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以及普通话、外语语言成绩证明、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ongzi@whu.edu.cn,邮件标题格式: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申请人姓名。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国际交流部文理学部行政大楼侧面)206办公室。

选拔

经审核通过的候选人须参加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预计在2022年4月下旬5月上旬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培训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将根据选拔考试成绩并参考外方意见,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需要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录取

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将根据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志愿者录取名单。

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由各岗位具体要求和实际情况决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派出前,志愿者应取得赴任国签证,并与武汉大学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完成任期且履职考评合格的志愿者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其他

1. 志愿者候选人报名该项目需符合我国疫情管控政策,严格遵守目的地及途经地的防疫要求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除因赴任国疫情限制、未取得签证、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

3.项目可能因疫情发展、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4.如因未取得签证等原因无法赴任,候选人应及时调整、合理规划学业安排。


咨询电话:68753626(席老师)


附件: 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推荐表.doc


                                              国际交流部    

                                           2022年411



稿:席冰清   审 核:桂 凌

(文章来源:http://oir.whu.edu.cn/info/1121/78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