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武汉大学无人智能成果参加国家联勤保障部队装备展示

2022年04月14日   访问:

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列飞)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科技创新孵化的立得空间公司最新成果——无人车智能系统近日亮相联勤保障部队装备展示会。央视频道对其进行了实时报到。

其中立得空间公司自主研发的“空天地三维实景应急展示平台”“三维全景激光背包产品”“手持式三维测量设备”“无人运输平台”“安保巡逻机器人”是军民两条线的主流,利用高精度定位导航系统及数字孪生时空大数据平台能实时实现机器人的自主移动、仿真与监控,也让越来越多自主可控的无人装备亮相国防练兵场。

在动态演练场上,无人运输车接受了演习任务,紧急运送80吨物资到指定地域。无人运输车以快速适应地形、载重量大的特点,为野外复杂环境作战的士兵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通过自身搭载多种传感器进行多源数据融合,对周围复杂环境的智能感知、进行智能决策和车辆控制。同时车身可安装“侦测仪”,实时掌握场地当前动态,辅助后台指挥系统进行全地形无人车编队运送物资安全抵达前线。

无人运输车在有运输需求时可模拟战场环境,快速装载物资、自动绕行危险区域、自主选择最优路径,在最短时间内将物资运送到达安全区域,最大程度减少伤亡,提升物资及人员的运送效率。同时其在伤员转运、应急搜救等多个领域也得到充分的应用。

联勤保障部队在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时表示,无人智能化保障装备能对各兵种综合作战保驾护航。灵活、高效、安全的无人运输车在未来战争中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供图: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相茹)


(文章来源:http://news.whu.edu.cn/info/1015/669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