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05日   访问:

各培养单位:

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武大研工字〔20186号)精神,学校现启动2022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的基本条件

1. 在籍全日制研究生;

2. 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具备较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 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 具备相应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5.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6. 学有余力,可在岗工作时间不少于1年。

二、时间安排

1. 202256日前,应聘研究生填写报名表,并经导师及所在院(系)党委审核同意后向学生工作部门提交报名材料。往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有意申请续聘的,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续聘申请表》,经导师、现工作单位、拟续聘工作单位审核同意后向学生工作部门提交报名材料。

2. 2022520日前,学生工作部门进行资格审查,组织笔试、面试,对拟录用者进行考察、公示,公布录用名单,并确定录用岗位;

3. 20225月底,学院(系)与被录用人员签订岗位目标任务书,学生工作部门对被录用人员进行岗前统一培训并安排上岗。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选拔。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补充力量,对优化队伍结构、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将优秀的研究生推出来、选出来、用起来。

2.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培养单位要广泛宣传、宣讲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政策、成效,主动动员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学有余力的研究生,尤其是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申请担任兼职辅导员,使得研究生在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中同受教育、共同提高。

3.及时报送,提高效率。请各培养单位有意向申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研究生,于202256日下午18:00前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电子版和盖章扫描的PDF版本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djsz@whu.edu.cn),并加入QQ群“WHU2022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群号:958579288,加群请填写验证信息“学号+学院+姓名”)。


联系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张老师 027-68752656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孟老师 027-68752048


附件:1. 武汉大学2022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指标分配表

2. 武汉大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申请表

3. 武汉大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续聘申请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415


(文章来源:http://xgb.whu.edu.cn/info/1069/66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