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2年辅导员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2日   访问: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辅导员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学生工作研究课题聚焦当前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各种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特别是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见附件1)。项目类别分以下两类:

1.定向研究课题,以辅导员工作室名义立项,拟设立不超过10项,研究年限为2年;立项后,给予启动经费不低于20000元,并根据项目实施情况保障经费支持。

2.自主申报课题,以辅导员个人名义立项,拟设立不超过30项,研究年限为2年;立项后,给予启动经费不低于2000元,并根据项目实施情况保障经费支持。

二、申报对象

全校在编在岗的专兼职辅导员(含副书记),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可以成员身份参加课题研究。

三、申报方式

填写武汉大学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见附件2),每个辅导员最多可主持申报1项课题。请有意向申报课题的辅导员于2022年5月23日17:00前,将课题立项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jyb@whu.edu.cn,纸质版材料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后交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本科生院南楼416)。

四、项目管理

1.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具体项目数量将根据申报情况、项目质量等情况综合确定。

2.确定立项后,学校将组织立项开题答辩,具体要求、时间另行通知。

3.项目实施1年后应提交中期考核报告;项目建设期满后,根据通知要求及时进行结项。

4.课题经费分段拨付,立项开题、中期考核、结题验收通过后,根据课题实际进展情况拨付经费。

工作联系人:学工部 孟勇  68752048  研工部 张雨婷  68752656


附件:

1.武汉大学辅导员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2.武汉大学辅导员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



武汉大学学生发展研究中心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510

(文章来源:http://xgb.whu.edu.cn/info/1069/69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