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代转项目】关于申请参加2022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的通知

2022年05月12日   访问:

一、活动介绍

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为湖北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承担高校学生海外游学等事宜,曾组织高校学生赴英国、美国游学。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中心联合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别与新加坡易通机构、英国精英国际有限公司合作,以华中农业大学为线下基地,开展“2022年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

二、活动内容

(一)课程学习

新加坡夏令营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云营地,英国夏令营以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为云营地,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家学术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文化体验

项目学生将以云游的方式参观考察云营地著名学府、人文景点等,让学生体验云营地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国外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能力锻炼

夏令营将采用任务为导向的工作坊形式,培养项目学生的多元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精神,提高语言运用和交往沟通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素质。

三、活动安排

(一)院校选择

此次夏令营分别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为云营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项目学生开展学术讲座及互动。

(二)游学时间及课程安排

此次夏令营拟于各高校暑假初期开展(具体开展时间根据各高校放假时间及疫情防控政策另行通知),共计一周7天。课程形式分为专家讲座、主题工作坊、教育分项及文化云游体验等,日程详见附件内容。

(三)组织管理

夏令营活动实行统一组织,集中管理。活动期间,项目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项目结束后,将为新加坡夏令营合格学生颁发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签发的结业证书,为英国夏令营合格学生颁发由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

四、申请人条件

夏令营的选派对象原则上为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学生,我校每个项目可推选学生10-20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二)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三)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

五、活动费用

以下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资料费等杂费。不包括学生往返线下营地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一)新加坡夏令营:人均9200元人民币。

(二)英国夏令营:人均8900 元人民币。

六、申请方式

在线登录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申请参加2022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提交。学生需于2022520日中午12点前提交申请。申请人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如审核未能及时推进,申请人需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审核。学生仅在通过上述审核后,才能进入国际交流部二次审核流程并被正式推选。


邮箱地址:intoffice@whu.edu.cn

校内联系人:周烨

咨询电话:68779092

*本项目由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执行,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通过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能否获得武汉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或资助作任何承诺。该奖学金将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予以评定。

关于开展“2022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线上国际夏令营”的通知.pdf

附件1-2022湖北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行程安排.pdf

附件234报名表.doc


(文字:周烨;审稿:刘晓黎)

(文章来源:http://oir.whu.edu.cn/info/1232/789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