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凝心聚力 苦练内功 夯实本领 ——学院行业培训中心开展内部培训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访问:

(通讯员 王翠静、李哲)为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适应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学院行业培训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和需求,于53-4日开展了为期二天的内部培训,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谢韵副院长出席内训启动仪式。他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此次内部培训的背景和目的,并对中心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中心所有员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岗位职责,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做到 “忙时心不乱,闲时心不空”,练就“精一之功”。

随后,内训正式开始中心两位新人班主任曹文君、王翠静以同事为培训对象,开启实战演练,模拟了培训班的入学班会。班主任叶果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钉钉线上班主任工作指南”,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同时,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个性特点,班主任曹文君做了“遇见艺术之美的微课展示,带领大家走进艺术,探索艺术之美。班主任王翠静带领全体员工跳网红健身操,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中心还在户外开展了团队建设,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热情不减。中心员工被随机分成两组,教练要求两队确定队长、队名、队歌等。两队分别命名为“我们说的全都对(队)”和 “追风队”。在两队队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彩虹伞泡泡球”和“轨道运输”的PK 活动,比赛采取积分制方式。在活动中,两队队员全情投入,群策群力,互信互助,积极沟通,发挥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克服重重苦难,共同完成每一个项目。经过重重比拼,最终“我们说的全都对(队)”以一分的优势取胜。最后开展的 “万里长城永不倒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和信任度。




此次培训,不仅充分激发了中心成员的个人潜力,提升了业务能力,也让大家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以及相互配合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确保了疫情期间培训学习不间断、思想武装不停顿、工作落实不延误,推动中心培训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文章来源:http://cce.whu.edu.cn/info/1041/36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