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因公入校车辆网络预约平台正式上线

2019年05月30日   访问:

5月16日,我校交通协管员安全工作会议在保卫部举行,全校共120余名交通协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布置了因公入校车辆网络预约相关工作,从5月20日起,我校教职工可通过全新上线的外来公务车辆入校网络预约平台,申请预约校外公务车辆进校。

        会上,保卫部副部长吴有云对我校交通环境现状和已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外来公务车辆网络预约平台上线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我校外来公务车辆入校预约制度于2018年9月30日开始实施,该制度实施后进出我校校园车流量下降了10%,对减少社会无关车辆进校借道穿行、借地停放,优化校园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目前,进校预约由我校各单位向保卫部通过纸质申请、电话申报及交通协管员QQ群申报等3种方式进行,得到了我校教职工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为提高外来公务车辆入校预约效率、简化预约程序,保卫部联合信息中心进一步开发并推出车辆预约网络预约平台与手机预约APP,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教职工。

        随后,信息中心技术人员针对网络预约平台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外来公务车辆网络预约需由校内教职工提出申请,预约申请需在车辆进校前3—48小时(工作日)或12—48小时(节假日)提交,申请表单的填写可在3分钟内完成;预约申请由各单位交通协管员与保卫部共同审批,工作日3小时内、节假日12小时内可完成最终审批;预约成功后,预约教职工与来访者均会收到预约成功短信,车辆进校时门禁系统将自动抬杆。便捷的预约流程将减少教职工预约申报等待时间,提高预约申请审核效率。

        保卫部部长邓应元表示,作为我校2019年“民生工程十件实事”之一,外来公务车辆入校网络预约平台的建设推出在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得以实现,该平台的高效运行需要进一步得到全校交通协管员的积极支持与辛勤付出。邓应元对全体交通协管员一直以来为我校校园交通管理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在各自单位做好外来车辆网络预约的宣传与解释工作,同时与保卫部一道把好预约审核关、控制好审批时限,携手努力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外来公务车辆网络预约平台与手机预约APP于5月20日正式上线,我校教职工通过武汉大学信息门户或智慧珞珈APP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并提交因公入校车辆预约申请表进行预约。(综合办  郝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