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理的通知

2021年03月09日   访问:

为切实做好2021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正常进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现就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理通知如下:

一、实施交通管制区域

(一)校门交通管理

1.学校对来校赏樱人员实行“入校实施防疫检测+身份双重核验制”。所有来校人员进校前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温、佩戴口罩,落实必要疫情防控措施,体温超过37.3℃的,一律谢绝入校。

2.樱花开放期间,学校通行校门只对校内授权车辆开放通行。来校联系公务的社会机动车辆须由校内对口单位将事由与车辆信息等提前报保卫部审核后,经门岗值勤人员检查、测温扫码核验后方可进校。凡未授权、未预约报备的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3.学校在汉林广场、茶港门、文澜门、附中门设置“预约游客通道”,其他校门禁止游客通行。预约游客在“预约游客通道”验证预约信息后入校,前行至鉴湖、万林艺术博物馆、珞珈山庄、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或鲲鹏广场等二次核验点进行再次验证后,方可进入赏樱区域。

4.学校在西门设置“抗疫医护人员赏樱绿色通道”,其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从该校门入校。

5.各校门及核心封闭圈出入口禁止共享电动车、共享自行车驶入。

(二)中心区域交通管理

1.工作日交通管制区域:鉴湖南侧路口、万林广场路口、珞珈山庄路口、边海院路口、鲲鹏广场西侧路口等五个出入口。中心区域(包括鲲鹏广场、校史馆、樱花大道、人文馆、行政大楼周围、“九一二”操场等)内相关单位及个人机动车辆和居住在樱园的博士生电动车凭临时通行证进入,其他车辆禁止驶入。樱园博士生的电动车临时集中至宋卿体育馆正门对面左侧场地有序停放。樱花大道全线禁止停放各类车辆。为了方便湖滨、枫园学生上课,工作日期间,每日早上8:00前或17:00后允许学生电动车穿行樱花中心区,骑行时要减速慢行,尽量避开游客较多的路段,但不能将电动车停放至核心区内;周末禁止电动车进入樱花核心区。8:00后居住在湖滨、枫园区的同学确需骑行电动车上课可绕行枫园路→梅园二路→自强大道或樱园北路→弘毅大道→桂园一路→自强大道。

2.周末交通管制区域:自强大道与桂园路交叉路口教五转盘、科技路新图书馆路口、珞珈山路与梅园二路交叉路口、珞珈山庄路口、樱园北路与湖滨交叉路口、鲲鹏广场西侧路口。周末禁止任何车辆(含电动车及自行车)进入上述管制区域内(应急车辆除外)。同时为确保游客安全,周末将封闭汉林西路交通,该路封闭后,信息学部到文理学部的车辆绕行汉林东路。

二、交通疏导

实施交通管制后,文理学部、工学部往来车辆可通过以下两条线路绕行:

1.东边区域通过珞珈山路→梅园二路→珞珈山庄路口→枫园路→湖滨路→樱园北路(中环线)往来。

2.西边区域通过桂园一路→教五转盘→自强大道→汉林广场→育才路→图书馆南路→珞珈山路往来。

三、停车管理

下列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区:科技路单边停放,新闻与传播学院后面停车场、宋卿体育馆南侧区停车场、卓尔体育馆东侧停车场。其他路段禁止车辆停放。

四、违规车辆处理

1.违停车辆将依据《武汉大学校园内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相应条款粘贴违停告知单,对不听劝告违停车辆将视情况对车辆进行锁车、拖车或取消校园通行授权处理。

2.对不听劝告强行闯入车辆,将暂扣车辆并通报车主所在单位处理,对故意堵塞校门及道路的车辆通知公安交管部门进行拖车处理,并将依据《武汉大学校园内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相应条款,取消校园通行授权三至六个月。

3.对违反学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揽客车辆,将取消校园通行授权并列入黑名单。

樱花开放期间,来校参观的全国医护人员及社会游客较多,请广大师生理解并支持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的交通管制工作,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上下学,共同为创造良好校园环境尽一份责任。


保卫部

2021年3月5日


发布单位: 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21-03-05

(文章来源:https://www.whu.edu.cn/info/1118/175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