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动课堂,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2日   访问: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我校开班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慧、尹颖)4月18日,“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业勤代表武汉大学对参训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一直以来,武汉大学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友好互动频繁,双方在人才培养、智能装备研发、集成电路产业建设等多个领域有着密切的合作与联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和一百多位处级干部来到武汉大学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这既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的有力之举,也充分展现出对武汉大学教育培训工作的信任与支持。武汉大学将充分发挥优质的教育资源优势,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贡献武大智慧与力量。

刘海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期读书班,旨在通过培训,把全厅上下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及时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加强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严肃纪律,严守政治纪律、课堂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专心学习,认真钻研,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多位知名学者授课,安排了“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党史解读”“党的历史发展和使命担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担当”等课程。培训期间,组织大家前往中国信科集团、武汉大学校史馆、万林艺术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学员还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展讨论和观看红色经典电影。

(编辑:付晓歌)

(文章来源:http://news.whu.edu.cn/info/1002/64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