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宣传月活动

2021年10月21日   访问:

        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理念和骑行能力,全面压降校园电动车交通事故发案率,努力创建文明、快捷、舒适、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宣传月活动。

        学校成立了以副校长李资远、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挂靠在保卫部。整治活动从10月15日开始,到11月15日结束。

        活动初期,保卫部在全校范围内制作发放5000份交通安全宣传单,悬挂横幅24条,立展板32块;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通过图文、音频、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学生工作部门和各院系通过辅导员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在班级QQ、微信群推送交通安全相关公众号内容等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师生知晓并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

        在活动过程中,保卫部在校内划分出22条重要路段,实行“道长制”管控措施,定人定岗,层层抓落实。执勤期间,对发现电动车超速、改装、载人、抢行、逆行、骑车看手机等违规骑行行为立即叫停,在“校园交通电动车违法(规)检查记录本”上进行登记并要求及时整改。

        在接下来的交通秩序整治阶段,学校将严格落实责任制,一级抓一级,推进校园交通整治工作,努力实现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明显整治、校园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明显下降、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升、校园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