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大后勤产业共同谋划年度重点工作

2022年02月24日   访问:

218日,学校召开2022年大后勤产业工作研讨部署会,主题为“紧紧围绕学校‘质量跃升年’要求,深入谋划大后勤产业年度重点工作,接续奋斗、向难求成,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以高品质综合服务保障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李资远出席,后勤保障部、保卫部、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出版社等5家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出席,同时5家单位设网络分会场,全员参与讨论。

http://news.whu.edu.cn/__local/A/28/39/C18E57FD24C321B0A4AFB2A5FC7_147DBD52_361A9.jpeg

http://news.whu.edu.cn/__local/A/D0/67/BF4FDC3F4F60DB5A106A826CD19_B01F4AA5_38519.jpeg

会上,李资远作题为《接续奋斗,向难求成,以高品质的综合服务保障,全力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以“五大突破、五大问题、五大战役”为切入点,对大后勤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李资远表示,两年多来,大后勤产业围绕“强化顶层设计、提升服务效能、加强能力建设”三个重点,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特别是在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民生实事等方面亮点频出,如高质量建成4栋标准化宿舍楼,历史性实现5000余名学生回迁,新建的大学生心理活动中心、珞珈文库、博物馆标本文物常设陈列展等已成为具有示范性的样板工程,高标准建设和改造4个学生食堂3个教工食堂……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逐步提升。

同时,李资远指出,大后勤和产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标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要求和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新期盼,仍有较大差距。针对这些问题,李资远强调,后勤和产业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将卓越精神和一流意识贯穿到大后勤和产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打赢“五大战役”中体现新担当、寻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高水平的工作业绩、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全力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打好党建业务融合发展阵地战。一是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全面融合、相互促进。二是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围战。一是统筹谋划以房产资源管理为核心的保障体制改革。二是整合理顺以教学楼、学生宿舍和家属区管理为重点的服务机制改革。三是积极探索以提高公共资源共享效能为目标的物业管理机制改革。四是健全完善以目标、绩效为导向的考核激励机制改革。

打好管理服务效能提升主动战。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担当意识。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科学配置。三是夯实产业转化链条。四是深化出版改革。

打好办学条件民生改善持久战。一是高起点提升服务人才和科研创新的硬件保障能力。二是高质量推进学生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三是高品位打造校园综合服务体。四是高标准推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打好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协同战。一是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建立健全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组织体系。二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校园环境治理效能。三是加大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四是深化校园交通专项整治。

随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报告并结合单位实际回顾2021年工作成效,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介绍2022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大后勤和产业将紧紧围绕学校“质量跃升”这一主题,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工作理念,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情怀,坚持“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的扎实作风,广泛凝聚后勤、产业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谱写服务保障新篇章。

http://news.whu.edu.cn/__local/D/E0/3F/8479DCACA2192CC5671C7877F4D_E45DC1B7_3804C.jpeg

(文章来源:http://hqbzb.whu.edu.cn/info/1011/76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