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武汉大学预算批复通报暨执行要求布置会

2022年03月14日   访问:

2022年3月9日,学校2022年预算批复通报暨执行要求布置会在文理学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校内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财务部部长何莲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介绍了2022年预算政策调整情况及具体预算执行方案。重点对预算的执行要求进行了强调,对下一步校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各类专项必须严格按“保基本民生、保刚性需求、保基本运行”的原则,强化支出绩效,提高资金效益。

学科发展与规划办公室主任巫世晶从“双一流”经费的拨款情况进行分析,提出用有限的经费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在人才培养、高水平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上出成绩;要在加强管理、强化绩效上抓落实;要在提前谋划,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上做文章。各单位要提高忧患意识,将学校“十四五”规划执行同预算执行紧密结合起来。

A91F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从国际经济形势出发,系统分析了学校支出结构存在的现实问题,指出各单位要聚焦于学校的事业建设,集中更多资源促进高质量发展。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筑牢过紧日子思想,减少不必要开支;二是积极配合巡视巡查及全面审计工作,从问题中不断改进管理;三是进一步压实绩效管理,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建设发展。

A51F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做会议总结,强调过紧日子不仅仅是压减行政拨款,更重要的是提高预算意识、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强调全面推进绩效管理工作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的重要抓手。学校的办学经费筹来不易,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

2D7B3

(文章来源:http://finance.whu.edu.cn/info/1004/63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