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机关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14日   访问:

    3月3日下午,保卫部党总支机关支部在机关办公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委员会书记、学校“两委”委员谭玉敏到会指导,副校长李资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会议。

    保卫部机关支部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一是开展了集中学习,引导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组织生活意义。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委员通过与支部党员谈心谈话,征集意见建议,查找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认真自我检视,全体党员围绕自身学习、联系师生、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首先由机关支部书记刘义成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汇报,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联系服务师生情况、改进工作作风情况等四个方面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随后,全体党员按照程序开展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及民主测评,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本着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充分剖析自己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谭玉敏对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认为保卫部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方案详实,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章条文学习、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非常认真扎实。同时代表学校机关党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以致用,深入抓好学习;二是聚焦实效,整改抓实抓细;三是凝心聚力,丰富党日活动。

李资远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的检视发言和相互批评,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为支部发展提出建议。李资远指出,一是组织生活会内容设置非常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自省、检视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保卫战线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二是自我剖析与相互批评非常实。从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可以看出,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回顾,找出了问题、剖析了原因,为以后的工作定了方向;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批评,切实找到了自身问题,有利于促进工作进步。三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非常强。保卫工作是一流大学重要组成部分,保卫战线的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的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就非常坚实,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保卫战线的高品质服务。

    接下来,保卫部党总支机关支部将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剖析出的原因,明确整改方案及措施,进一步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每一项措施整改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http://bwb.whu.edu.cn/info/1010/24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