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后勤保障部召开纪检工作培训会

2022年03月21日   访问:

2022316日,后勤保障部纪检工作培训会在后勤保障部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部纪委书记刘超主持。后勤保障部纪检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徐莉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刘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人民监督”与“自我革命”的内在统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准确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通过聚焦制度制定和执行,推动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刘超对后勤保障部2022年日常监督工作重点进行布置。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案例,为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对纪检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就如何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求纪检委员勤学习,讲政治,守纪律,知敬畏;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找准责任定位,紧盯重点领域监督和常态化教育提醒上作为;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明确工作方向,要在字上立规矩,在字上铆足劲,在字上下功夫。

针对后勤保障部行业分布广、廉政风险点多、日常监督责任大的情况下,为了提升廉政风险防控“精准度”,刘超要求纪检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积极配合部门领导,近段时间内,通过自己查找、交流探讨、共同评议等方式,进一步排查、梳理相关单位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和防控体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打造“廉洁后保”。

撰稿:李蓉  图片:徐文杰  审稿:刘超

(文章来源:http://hqbzb.whu.edu.cn/info/1011/76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