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窦贤康专程来保卫部调研

2022年03月21日   访问:

    3月16日上午,校长窦贤康从校外开会回校抽空专程来保卫部,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校门管控、樱花盛开校园管理等问题与保卫部领导班子成员亲切交谈。

窦贤康充分肯定了保卫部近期在疫情防控、交通整治、校门值守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他说,我刚才乘车从珞珈门进校,门卫值勤人员对我进行扫码、测温,这些防疫工作要求做得比较到位。本轮外地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新特征,任何一丝麻痹大意、疏忽懈怠都会成为输入的突破口,保卫部应切实承担好把牢“外防输入”的校门关口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重大责任。

    他指出,因近期疫情防控及樱花盛开期间的校园管控双重压力,在保卫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活动并未受到大的影响,大家所付出的辛苦和承受的委屈我是理解的。他要求,一定要加强对校外人员进校的核验,坚决将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阻拦在校外,对外来无关人员要有震摄力,筑好校园防控第一道“防火墙”;在服务师生方面,他强调,对待师生要热情服务,张弛有度,一定不要与师生发生冲突,与学生沟通交流态度要和善,将“学生是珞珈山的主人”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针对校园面上管理,他要求,要加强校园面上巡查,重点值守和机动巡逻相结合,要对不文明行为敢于说不,坚决杜绝校园不文明行为。

    保卫部立即以线上形式传达领会窦校长指示精神。校长的讲话深深鼓舞着每一个保卫人员的心,大家欢欣鼓舞,干劲十足。晚上,各分部及洪保公司分别组织骨干队员专题学习窦贤康校长专题调研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领会校长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以服务师生为目的,做到礼貌待人,文明服务,打造师生共同的幸福家园”的指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与师生一道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的共同家园。(通讯员:向立,严旭  供图:刘斌)

(文章来源:http://bwb.whu.edu.cn/info/1010/25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