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救援的赞歌

2022年05月12日   访问:

通讯员翁子绚)57日中午12:56,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社区党员群里“周军,快救我!”的求救信号,让社区书记周军为之一振,意识到居民李老师遇到了危急情况,立即启动紧急情况处置预案,联系居民了解情况、做好安抚与提醒事项、安排就近人员到场、拨打120等应急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救援图片

适逢周末,周军书记因住校外,为争取时间,以免耽误抢救时间,立即安排在社区值班的副主任马骁与物业公司杨经理迅速赶往现场。时间就是生命,马骁副主任到达现场确认身体状况后,迅速组织展开救援工作。

QQ图片20220507162253

QQ图片20220507162308

社区、物业、救援人员各司其职、从检查身体到帮忙准备证件、物品,井然有序。

目前李老师已被脱离生命危险,在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据120反馈,患者存在脑梗风险,幸好救援及时,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否则患者将面临预估不到的风险。

据悉,学校四个社区像李老师这种年高、独居群体占有一定比例,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危急时刻,第一时间向社区的求助,说明了居民对社区党员干部的充分信任。武大社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心系居民、爱在社区,将为人民服务宗旨贯穿始终,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地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来源:http://hqbzb.whu.edu.cn/info/1011/77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