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和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21日   访问:

全校各单位: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工作实际,经研究,现将2022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休息;

2.4月30日(星期六)、5月1日(星期日)、5月2日(星期一)放假;

3.5月3日(星期二)、5月4日(星期三)上班。

二、工作要求

1.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校门管理,校外人员未经预约审批一律不得进校。全校师生要严格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鄂”;学生出校坚持实行申请——审批制。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在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基础上,还须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下沉党员干部继续配合保卫部门加强校门管控。

2.教学管理部门要根据放假安排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并通知到全体师生员工。

3.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统筹假期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加强安全防护,确保健康平安。

4.后勤部门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尤其要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5.各单位要持续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关心关注师生,尤其是被隔离、封控的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积极疏导心理压力、回应和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

6.各单位要在落实好学校现有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严格做好确需外出师生的审批备案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动向,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7.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2022年4月27日前将劳动节假期值班安排报送学校党政办公室(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保卫部。

8.有关主管部门和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假期安全和保密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校师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申报,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落实好个人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放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确保校园运转平稳有序。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