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举办第6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9年09月20日   访问:

各分党校:

为适应发展党员工作的需要,根据2019年度培训计划,学校党校决定举办第6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尚未接受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集中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训对象应按照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分党校审核、学校党校备案的程序进行。

二、培训内容

以全面系统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重点开设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6个必修专题。分党校还应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国史校史、时事热点问题等列入选修专题、课外自学或小组研讨的学习内容。

三、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课堂讲授、课外自学、社会实践和小组研讨等方式进行。

四、培训安排

分党校应在本学期第6-12教学周内统筹安排并落实培训工作,12月1日统一进行结业考试,12月20日前完成成绩评定、优秀学员评选、结业证书的办理、举行结业式等工作。

确因工作需要或其他特殊原因,分党校在与学校党校协商同意的前提下可自主安排有关培训工作。

五、培训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党校校长、副校长应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工作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好教师遴选关、培训内容关、课堂讲授关,并带头为培训班授课。

2.认真落实管理责任。分党校应指定一名专职干部担任培训班班主任,严把学员资格审核关,合理制定培训方案,落实跟班管理机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9月27日前报送《武汉大学党校第6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附件1)、《武汉大学党校第6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实施方案》(附件2)至学校党校备案。

3.关注学员培训动态。班主任、学员所在支部负责人、培养联系人需加强与学员的沟通交流,全面掌握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将学员表现作为是否列为发展对象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段玥君             电  话:68754087

邮  箱:wddx@wh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1.武汉大学党校第6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2.武汉大学党校第64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实施方案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校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