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长江论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陆毅受邀武汉大学“长江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09月25日   访问:

【长江论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陆毅受邀武汉大学“长江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9月2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系系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陆毅做客武汉大学“长江论坛”第112讲,并做了题为Value Added Tax and Spatial Misallo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教授为陆毅教授颁发“长江论坛”证书



陆毅教授就增值税实际税率在区域上的差异对福利和经济增长的影响进行了报告。这项研究基于空间一般均衡模型做出了反事实模拟,即在区域间增值税实际税率相同的情景下,估计了福利效应和经济增长受到的影响,发现增值税导致了福利和实际GDP的损失,增值税优惠政策则减轻了这种损失;2018年到2019年的增值税改革有效地提高了中国的实际GDP,且上游产业增值税的降低更多地提高了中国的实际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