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保卫部召开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2022年04月07日   访问:

    4月2日上午,保卫部部长刘扬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清明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指挥长余凯、副部长吴有云、徐雄伟、马亮出席会议,各分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以及洪保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有关视频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分管副部长结合分管战线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刘扬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面对繁重艰巨的“樱花盛开期大考”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门岗防控工作,经过保卫部全体保卫人员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校两位主要领导给予高度肯定。他勉励全体职工一定要戒骄戒躁,保持疫情防控、校门管控工作定力,在服务师生方面寻求最大公约数,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

    刘扬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当前在校学生由审批出校变成备案出校,各校门进出数据明显增多,带来的风险挑战更大。各门岗要继续保持樱花节期间工作状态,做到“两个坚决”,校外预约车辆统一从西门入校,严格测温和查看“两码”(健康码、行程码),尤其要对预约进校的省外车辆进行特别关注,西门执勤人员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警惕。针对学生离校工作,实行备案以后,各门岗要注意做到工作留痕,坚决做到“四必”,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不与学生发生冲突事件,要积极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刘扬强调,各分部(办公室)包含洪保公司要严格落实好请假审批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汉”,外出期间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出现“时空伴随”现象发生。洪保公司要把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向队员传达提醒要求到位。

    刘扬要求,会后,各分部以及机关要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学校关于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将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宣贯,按照人尽其责、人定其位的工作要求落实相关防控工作。同时,各分部和洪保公司要迅速上报各重点点位执勤人员名单,工作中严禁弄虚作假,坚持实事求是,确保重点点面始终有人巡逻与值守。部机关值班人员要随机对各门岗进行督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形成上下联动,工作一盘棋的局面。

    会后,部机关支部随即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对部机关清明节期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要求,部机关职工要严格落实好请假审批手续,进一步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加强值班巡查工作落实,保持党史学习常态化。同时,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职责我尽责”活动。部机关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决做到“两个保证”,即保证学校教职工和师生的安全、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安全;做到“两个坚决”,即坚决把无关车辆、坚决把无关人员阻止到校门外;落实好“两个必须

”即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点到位、校外人员入校必须扫码测温。(通讯员:向立)

(文章来源:http://bwb.whu.edu.cn/info/1010/25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