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2年04月14日   访问: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助力构建整洁、美丽、有序的校园环境,4月7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进行劳动教育。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起扫帚、铁锹、铲子等工具,清理包保区域-组织部办公楼周边的垃圾、杂物,并将硬化路面的枯枝、落叶清扫干净。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劳作,办公楼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间隙,赵雪梅同志即兴开展了一场劳动教育的“微党课”。她指出,组织部门工作十分繁忙,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厚植为民情怀,经常性开展劳动活动,为师生多办实事、好事;要像环境卫生大扫除一样,在细微处下功夫、见真章,提升工作的精细化水平;要保持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集体的力量。


(通讯员:倪清  审核:罗春明)


【背景介绍】

2022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报告都提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强调“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力度,建设健康、宜居、美丽家园。”

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政府颁发“社会健康治理杰出典范奖”,对中国爱国卫生运动的成就做出表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

2020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基层防控能力建设......”

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要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

(文章来源:http://zzb.wh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31&wbnewsid=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