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测绘社区积极开展“查控违”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访问:

(通讯员 周苍羽 张巍)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326日,测绘社区联合珞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专项宣传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普及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等有关知识,倡导共建文明和美家园。

254bfba5ab118a3a99694b89657cf1bf27a14246ef1afabbff2c24160ab272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测绘社区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文明养犬法规宣传倡议书、正确使用及保护燃气设施常识问答、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导等宣传资料。

75d6e9b6ee0b145cc5fdeb56329138d

在活动现场,珞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向居民们科普了违法建设的定义,指出家属区的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均为违法建筑,应予拆除。同时,对居民提出的“我家院子搭建遮阳棚、阳台外推、楼顶搭架子”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f0dedfb10245d4815cbb89c8c7b53bb

此次活动,测绘社区及珞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除对查控违方面进行深度宣传外,还提请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该项工作中,如发现违法建设可直接拨打举报电话87155957进行举报。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与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章来源:https://hqbzb.whu.edu.cn/info/1015/33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