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建立工会四级组织网

2019年06月14日   访问:

为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达民意”,人民医院工会在医院党委领导下,近日,将“工会直通车”开进科室、班组,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会四级组织网。

一直以来,人民医院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医院党组织建到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根据医院党委近期完成的四级党组织(医院党委、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架构,人民医院工会对应的建立了包括医院工会、7个二级工会、32个三级工会和130个工会小组在内的四级工会组织,以便更好地服务全院6100位会员。经民主推荐,医院工会、组织部、纪委审核,医院党建小组会议研究决定,一批综合素质高、民主意识强的年轻党员充实到了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兼职工会干部。医院党委还将各级工会干部纳入同级党组织的委员,让他们作为党组织“听民声、察民情”的“瞭望哨”以及“解民忧、达民意”的“连心桥”。

为不断加强基层民主管理,此前,医院在每个学科均建立了以科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和职工代表共同组成的领导核心,形成了定期召开科务会的制度,职工代表有权参与科内重大事务的民主讨论决策,实现了科务公开和科室民主管理。

      工会四级组织建立后,各级工会干部将参与到同级党组织对党员和会员进行管理和服务,这一方面为广大职工和医院党委提供了一个规范而简洁的沟通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医院民主管理决策提供了工会智慧。                              

(人民医院工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