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的通知

2020年04月20日   访问:

关于评选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集中展现武汉大学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尤其是发掘在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学生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自强网络文化工作室

二、评选时间

2020417-2020529

三、参选对象

武汉大学在籍学生或学生团队

四、奖项设置

设置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奖项,共10个(含团队);

设置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提名奖项,共10个(含团队)。

五、推荐要求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

(三)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9年至20204月前;

(四)原则上已获得往届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荣誉称号的学生不再参选,已获得往届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荣誉称号的团队不再参选,已获得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提名奖的如无新的突出事迹,一年内不再参选;

(五)鼓励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学生(团队)报名,有相关经历的参选学生(团队)在报名时需提供相关材料。

六、评选流程

(一)候选人推荐及入围阶段417-430日)

1.院(系)推荐。每个院(系)原则上推荐2名参选人(含团队)。

2.职能部门推荐。各职能部门可推荐1-2名参选人(含团队)。

3.导师推荐。支持导师推荐所带优秀学生或团队参选。

4.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推荐。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可推荐1-2名参选人(含团队)参选。

5.自荐。支持优秀学生自荐报名。

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考察推荐的优秀个人(团队),并按参加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评选活动的要求及时上报材料。候选人材料提交完毕后,评选委员会将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初审,并确定50位入围候选人(含团队)。

(二)初选阶段51-514日)

组织专家及学生代表对入围候选人(含团队)进行线上评审,同时通过网站开辟线上实名投票通道。综合专家评审(分数占比60%)、学生代表评审(分数占比25%)及线上投票(分数占比15%)结果,确定20位候选人(含团队)进入终选阶段。

(三)终选阶段515-524日)

组织专家及学生代表对入围候选人(含团队)进行线上评审,同时通过网站开辟线上实名投票通道。综合专家评审(分数占比60%)、学生代表评审(分数占比25%)及线上投票(分数占比15%)结果,确定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奖项获得者10名(含团队)、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提名奖获得者10名(含团队)。

(四)结果公示及表彰525-529日)

“十大珞珈风云学子”的评选结果将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官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官网、“掌上武大”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

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表彰活动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在相关网络平台集中宣传报道。

七、申报要求

(一)报名材料

1.报名表。报名表所填写内容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报名表应提交wordPDF两个版本。

2.事迹材料。使用附件中事迹材料模板,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字数限制1000字以内。事迹材料应提交wordPDF两个版本。其中:内容包括个人(或团队)简历、主要事迹及所获校级以上奖励等部分;主标题尽量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和亮点,副标题为“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候选人×××事迹材料”;建议行文采用小标题方式进行分段。

3.电子照片。参选人(或团队)需提供2张以上电子照片,其中:参选个人提供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参选团队可以选择团队合照等;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或团队)精神风貌的生活照片(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所提交的全部竖版照片尺寸统一为34,横版照片统一为43。不符合尺寸要求的照片视为无效。

(二)材料提交

符合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条件的参选个人和团队,填写《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报名表》,内容需经所在单位(院系或职能部门)核实,由相关负责人填写同意意见后,与参选人(含团队)事迹材料、参选人(含团队)照片电子版一起在430日前报送至组织方邮箱2020@ziqiang.net.cn。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邮件标题统一为:××学院××报名材料。单个邮件大小不能超过30M

(三)材料要求

参选人(含团队)应按照上述规定的内容及格式按时提交报名材料,并保证报名表及报名材料中的信息和内容真实可靠。若经评选委员会发现参选个人(含团队)故意伪造材料,取消本年度参选资格。

八、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组织评选,优中选优。为扩大评选活动的影响力,要配合学校加强宣传,及时在学生工作媒体平台上发布本次评选活动的最新消息,并做好宣传报道。

相关信息请密切关注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研究生工作部网站以及“掌上武大”微信公众平台。

工作联系人:徐国章 13971341412   13260535881

工作邮箱: 2020@ziqiang.net.cn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报名表

附件2: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参选人事迹材料




武 汉 大 学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