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返校补习教学活动安排的通知

2020年07月27日   访问: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面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利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的1-2周补足疫情期间暂未开出的课程,对线上教学进行补充和巩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将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衔接安排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安排第一批学生822-23日返校,824开始补习;安排第二批学生829-30日返校,831开始补习,全部学生补习时间至94。上课时间安排以课表公布的时间为准,具体见附件。

二、课程安排

利用开学前的两周时间为本科生进行课程补习,是为了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教学进行巩固和补充,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对学科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补充巩固,补齐线上教学期间的实习、实践等学习任务,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正式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补习课程范围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实验课、实习实训课程,不及格重修、缓考课程等。

本科生院负责组织协调公共基础课程安排和开设;各学院负责专业必修课、实验课、实习实训课,重修、缓考课程以及其它专业课程的安排和开设。

三、具体要求

本科生院负责组织协调公共物理、公共数学相关课程的开设;各学院负责核对所开设课程的上课时间和地点,同时负责将学生名单核实无误后导入第三学期补课期间的课程中。授课教师要依据教学目标,整合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案,认真总结线上教学情况,结合本专业培养要求,根据补习课程安排的原则,认真准备课程内容。学校鼓励创新教学方式,不提倡现有教学方案的压缩版,真正实现教学内容服务于教学目标。

原则上所列补习课程名单中的学生必须返校补习,补习期间需抓紧时间,认真学习。确无重修、补修和补习任务的学生以及确有困难不能提前返校的学生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暂不返校,获批准后最迟需在96返校并报到注册。

做好师生动员和宣传工作,正确认识补习的意义,补短板、强弱项,有利于学生打牢基础、长远发展。学生返校后,各学院及时统计课程教学班学生的返校情况,做好教学安排。

4.若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变化,学校将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对返校补习教学活动安排作出调整,并另行通知。




本科生院              

20207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