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召开“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宣传月活动”部署动员大会

2021年10月18日   访问:

        为严格落实学校“校园电动车安全管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10月15日,保卫部召开“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宣传月活动”部署动员大会,全体副主任以上干部及负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科队长参会。会议由副部长余凯主持。

        会上,首先由副部长吴有云对“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宣传月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吴有云指出,开展此次活动的根本目地是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骑行能力,全面压降校园电动车尤其是共享电动车交通事故发案率,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交通环境。经研究决定,保卫部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整治活动。

     “校园110”指挥中心指挥长徐雄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提升交通安全管控工作水平;严格按照三个阶段计划推进,落实领导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统筹推进校园交通整治宣传工作,努力实现“五个明显”目标;确保达成“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工作任务,即:交通事故发案率明显下降,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上升,工作推诿的事情一个不发生。

        保卫部部长邓应元在总结中谈到三点,一是交通发展紧系民生,各支部要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重视,以优化促改革、以创新谋发展,总结出“一篮子”整治方案。二是“两条线”狠抓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第一条线:“教学区、办公区”,第二条线:“家属区”,分别由部领导牵头,联合后保部共同整改推进。三是做工作不能光埋头拉车,要抬头看路,找准方向,积极宣传。交通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要秉持着“麻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的信念,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师生关切和期盼,以看得见的变化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章来源:http://bwb.whu.edu.cn/info/1010/23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