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外惊现两米大蛇 保卫人抓蛇为师生解忧

2022年05月05日   访问:

2022年4月21日,武汉大学保卫部校园“110”指挥中心响应校园求助,赶赴枫园学生1舍捕蛇,及时为学生消除了安全隐患。

“枫一舍外面有一条大蛇,特别吓人,请来帮帮我们!”21日上午10点50分,保卫部校园“110”指挥中心接枫园一舍宿管电话,称一舍外草坪出现一条大蛇,担心其伤害到学生但不敢自行处理,故求助保卫部。接警后,校园“110”指挥中心特勤队立即出动,赶赴事发宿舍。

到达现场后,特勤队观察了周边地形,为防止蛇借枯树枝掩护而逃跑,特勤队先简单清理了草坪上的落叶。清理完毕后,三名队员手持高枝剪,将蛇围住,在不伤害其生命的情况下抓住了长达两米的草蛇,并救下了险些葬身蛇腹的一只深灰色小鸟。据悉,小鸟未受伤害,已放归树林,该蛇也已放生东湖之滨。

温馨提醒:

谷雨已过,天气逐渐炎热,虫蛇等活动愈加频繁,阴凉潮湿的地方是它们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尽量避免到杂草丛生、枝繁叶茂的大树下乘凉。在遇到蛇时应及时求助,千万不要自行捕捉,以免给自己带来伤害。

通讯员:实习生陈莹

摄影:陈玉卉


(文章来源:http://bwb.whu.edu.cn/info/1010/258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