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华为杯”武汉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27日   访问: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华为杯”武汉大学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校级选拔赛,竞赛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研究生电子设计协会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形式

1.参赛对象: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已获得本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校应届本科生(2023年9月入学)也可报名参赛。

2.参赛形式:须以组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原则上由1-2名指导教师和2-3名学生组成,并选择其中一位学生为队长,参赛队伍需遵守赛事组委会的安排,按规则要求参与比赛。

二、赛事相关事宜

1.赛事主要包括技术类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分自主命题和企业命题两种形式。技术类竞赛包括“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华为6G先进无线技术探索”等八大参赛方向,本部分以PPT、视频外加实物展示的方式展示小组的成果请同学们选择合适自己专业和作品的方向与命题(具体参赛方向请参考官方网站中的参赛说明链接:https://cpipc.acge.org.cn/cw/hp/6)。商业计划书专项赛需要对成熟的设计产品进行商业规划,建议技术作品切合实际市场需求。在学校选拔赛阶段,我们对所有的参赛作品进行统一评审,流程参考全国赛技术竞赛部分,然后筛选出队伍分别推荐参与全国赛的各个分支赛事。根据全国赛事参赛说明文件要求,参赛队伍经过所在参赛单位同意后方可在竞赛官网上完成注册、组队报名、缴费凭证上传及作品提交,请各队伍遵循此参赛方法。赛事内容具体时间安排、评分标准及奖励设置、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

2.参赛同学需及时提交报告表和设计方案。设计方案格式请参照附件2、附件3报名表见附件6。报名表仅提交电子版,2023年5月18日前发送至whueda@163.com。参赛学生请于5月25日前将设计方案纸质版提交至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A212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whueda@163.com

报名表电子版和设计方案电子版提交需按照指定格式。①报名表文件以附件形式放入邮件内,文件格式为.xls,邮件命名格式:2023研电赛报名表_学院全称_队伍名称_队长姓名,报名表文件名称与邮件名称相同。②设计方案文件以附件形式放入邮件内,文件格式为.doc或.pdf,邮件命名格式:2023研电赛设计方案_学院全称_队伍名称_队长姓名,设计方案文件名称与邮件名称相同。

3.组委会将聘请专家于5月31日左右评定、确定参加华中分赛区队伍名单,请参赛学生提前做好现场展示和答辩准备。

4.为防止恶意扰乱竞赛秩序,同时方便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书记知晓本单位的参赛情况,提交报名表后如需取消报名,需提交纸质版情况说明书,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书记签字,并提交至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A212办公室。恶意扰乱秩序者将通报至学生所在培养单位书记处。

三、赛事相关工作要求

1.请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中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并积极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

2.本赛事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校内秘书处单位,武汉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推荐工作,武汉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指导老师负责相关选拔培训工作。请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注意掌握本院报名情况。

3.学校于4月组织专题宣讲会,为有参赛意向的研究生提供专题讲座和赛事讲解。

4.2023年竞赛校内通知QQ群号码:633155237,比赛相关通知将在群内发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四、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话: 027-68752393

  箱:whueda@163.com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3月27日


【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https://ygb.whu.edu.cn/info/1086/205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