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关于举办首届武汉大学研究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3年03月30日   访问:

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力度,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武汉大学研究生网络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突出爱党爱国爱校主题引领,推动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以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献礼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不断提升网络文化影响力,强化守正创新,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青春践行二十大 凝聚网络正能量

三、活动对象

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全体在籍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715

五、征集内容

征集内容包含文字作品和新媒体作品两类,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和迎接学校130周年校庆等主题为重点其中,文字作品征集包括优秀网络文章、优秀网络教育工作案例等2类作品。新媒体作品包括微视频、微课、微电影、动漫、摄影、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等8类作品。

六、参与方式

可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赛,每人(组)可按要求向培养单位自主申报作品,院系组织开展遴选,并通过智慧研工提交作品。研究生培养单位每个类别可择优推荐不超过3个作品,并于2023625日前完成推荐和提交。

七、评优表彰

学校将依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作品情况,组织邀请专家于2023715日前遴选优秀作品,并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和奖励学校将结合实际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送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将研究生网络文化节作为推进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迎接学校130周年校庆的重要载体,广泛动员辅导员和研究生参加。

2.精心组织,提高实效。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对活动组织和作品创作的指导和把关,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3.强化宣传,培育品牌。各培养单位要以网络文化节为契机,注重从本地、本校、本学科的实际出发,充分挖掘党史、校史、学科发展史中的育人资源,用好网络新媒体等平台载体,设计富有学院特点和学科特色的网络教育活动和作品,培育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网络育人品牌。

联系人:老师联系方式:027-68754369。


附件1:首届武汉大学研究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

附件2:首届武汉大学研究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创作选题指南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328


【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https://ygb.whu.edu.cn/info/1090/205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