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分类指导、问诊本科生毕业论文

2023年03月30日   访问:

(通讯员 魏尚娥)3月14日中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周金平老师“坐诊”专家午餐会,开展了题为“如何有效开展化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的专场咨询,学工办主任蒋莉老师、毕业班毕业论文有困惑、学业有困难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周金平表示,毕业设计的任务迫在眉睫,课业完成情况也不容忽视,同时还表达了对同学们按期完成学业任务、修满毕业所需学分的殷切期望。随后,他阐述了未来的课程安排,以及学分、课程时间的变化,并敦促同学们积极完成各项毕业要求,强调“一定要操心自己的事情,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想办法,完成最后的目标”。

IMG_256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个人的论文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对选课、论文开题、分期答辩等方面的疑惑进行咨询。

周金平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业完成情况,并对每位同学的选课与已修、待修学分情况进行分析;了解毕业设计的相关进展,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与建议。如第三学期补修、密切咨询并关注教秘安排以精准把控学分与课程进度;提倡对于不同学生,应当权衡毕业设计与学业状况,将重心放在契合自身状态的位置;鼓励同学们大胆去做,大胆去写,不必担心。

期间,部分学生代表主动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王宏伟针对就业问题,分享了扬长避短、勤咨询勤投递等经验;蒋伟豪就学习方法,分享了勤学勤做、注重平时分、寻找网课PPT资料自学等策略。

最后,周金平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负责,充分了解自己的课业情况以做好相应规划,严格要求自己,对诸如游戏等娱乐活动应辩证看待,不应沉迷。他表达了对同学们较大压力的理解,并鼓励同学们多找老师沟通咨询,寻找适合每个人的毕业设计完成方式,以轻松的心态展现自己作为佼佼者的能力。

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本次咨询会也将帮助同学们顺利推进毕业论文进度,让学生和指导老师们在科学研究的探索和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文章来源:https://uc.whu.edu.cn/info/1521/161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