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理的通知

2023年03月13日   访问:


为切实做好2023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理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正常进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现就2023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施交通管制区域

(一)校门车辆出入管理

樱花开放期间,社会机动车辆(含预约成功的赏樱人员车辆)一律禁止入校。确需来校办理业务的,须由校内对口单位将事由、车辆信息等报保卫部审批后,由指定校门(弘毅门)核验入校。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一律禁止入校。校内教职工授权机动车辆正常通行各校门(实施临时关闭的校门除外)。

(二)樱花核心区域交通管理

1.周一至周五的交通管理

樱花核心封闭圈设立落英湖南侧路口、落英湖西侧路口、珞珈山庄路口、边海院路口、鲲鹏广场西侧路口五个出入口。樱花核心区域(包括鲲鹏广场、校史馆、樱花大道、人文馆、行政大楼周围、“九一二”操场等)内相关单位及个人车辆凭通行证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驶入樱花核心区域。

樱花核心区内樱花大道、人文路、自强大道等路段禁止停放各类车辆。校内师生凭学生证、校园卡等相应证件可骑行电动自行车通行樱花核心区,尽量避开游客集中路段,减速慢行,不得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樱花核心区内,樱花大道上的电动车临时集中至宋卿体育馆正门对面左侧场地有序停放。

2.周六、周日的交通管理

周末核心封闭圈交通管制范围扩大至自强大道与桂园路交叉路口教五转盘、科技路新图书馆路口、珞珈山路与梅园二路交叉路口、珞珈山庄路口、樱园北路与湖滨交叉路口、鲲鹏广场西侧路口六个路口,禁止任何车辆(含电动车及自行车)进入上述管制区域内(应急、特殊车辆除外)。

二、交通疏导

实施交通管制后,文理学部、工学部往来车辆可通过以下线路绕行:

线路一:通过珞珈山路→梅园二路→珞珈山庄路口→枫园路→湖滨路→樱园北路(中环线)往来。

线路二:通过桂园一路→教五转盘→自强大道→汉林广场→学堂路→图书馆南路→珞珈山路往来。

三、停车管理

下列部位设置临时停车区:科技路单边、新闻与传播学院后停车场等。其他路段禁止车辆停放。

非樱花核心区人员确因校内办公需要到樱花核心区内的建议将车辆停放在核心区域外围停车场。确需临时进入樱花核心区域的车辆可向保卫部一分部报备,审核通过后将车辆停放在梅园小操场、文体路等停车区。

四、违规车辆处理

1.违停车辆依据《武汉大学校园内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相应条款粘贴违停告知单或发送违停短信,对不听劝告违停车辆视情况对车辆进行处理。

2.对不听劝告强行闯入、故意堵塞校门及道路的车辆通知公安交管部门处理并通报车主所在单位,依据《武汉大学校园内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相应条款予以处理。

3.严禁教职工、校内居民利用已授权车辆携带校外无关人员入校,一经查实,取消该车辆全年授权,并依据有关规定对当事人或车主予以处理。

请广大师生理解并支持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理工作,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部

2023年3月12日

(文章来源:https://www.whu.edu.cn/info/1118/225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