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人员倾力守护 赏樱走失的两名小孩与家人团聚了

2023年03月23日   访问:


3月19日、20日,保卫人员在校园面开展樱花开放安保巡逻任务时,接到赏樱医护人员紧急求助,称其孩子在赏樱期间与家人走散,一时找不到小孩下落,非常着急。保卫人员在获悉情况后,一边安抚赏樱医护人员情绪,同时迅速在桂园4舍、鲲鹏广场周边开展工作,利用工作群发布紧急信息,提醒全体执勤保卫人员密切关注报警信息,一边利用视频监控,追踪走散小孩活动区域情况,尽全力帮助医护人员寻找孩子下落。在经过保卫人员近3小时紧张工作后,走散的两名小孩分别被找到,见到被找回的孩子,两名孩子医护家长喜极而泣,连声道谢。

在服务赏樱医护人员的同时,保卫人员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始终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师生安全感、获得感。3月19日13时许,巡逻队员在万林博物馆巡逻时发现一部遗失手机,巡逻队员迅速通过查看监控,经多方努力找到经济管理学院祁同学,在认真核实相关信息后将手机归还到同学手中。“樱花开放期间人流量大,我自己都没有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保卫人员将我手机找到了,这让我感到非常意外吃惊” 祁同学事后感叹道。

据悉,为保障“樱花季”校园安全,保卫部每日投入300余名执勤力量,担负校园面巡逻、校园交通、应急处置以及樱花开放核心区秩序维护等工作。(通讯员:向立)

(文章来源:https://bwb.whu.edu.cn/info/1006/20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