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关于启用预借票据系统的通知

2021年06月17日   访问:

全校各单位:

我部为解决预借票据业务流程中存在的手续繁琐、票据管理难度大、师生现场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实现借票人员“最多跑一次”服务目标,自即日起全新推出预借票据网上服务系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系统适用范围

根据《武汉大学收费票据管理办法》要求,款项到账前确需向对方单位提供票据的,由科研项目负责人通过预借票据系统“线上”办理。

二、开具票据种类

1、中央资金往来票据(电子票据)

2、资金确认书(纸质票据)

3、免税发票(电子票据/纸质票据)

4、增值税专用发票(纸质票据)

5、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电子票据)

三、工作要求及办理流程

1、预借申请:申请人登陆“财务信息平台”,进入“预借票据系统”按照要求填写申请、生成申请单,无需线下盖章、签字,上传电子附件等材料提交申请。

2、审核开具:财务部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开具增值税普通电子票据、电子往来票据发送短信至申请人填写的手机上,申请人点击短信链接查询、下载或打印电子票据。纸质票据需到当代楼一站式服务大厅财务窗口领取。

四、办理预借申请时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财务部胡老师,电话:68772296。

特此通知!


财务部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