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事务服务中心赴武汉“市民之家”调研学习

2019年10月22日   访问: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在武汉大学党政办副主任、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赵琴同志的带领下,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行18人赴武汉“市民之家”进行调研和学习,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同志们进行了接待。



武汉市民之家位于江岸区金桥大道117号,占地面积9.9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34万平方米,于20121027日正式对外启用。市民之家集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文化建设、市民观光游览、对外形象展示5大城市服务功能于一体,由市民办事大厅、城市规划展示馆和市民客厅三部分组成,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标杆性政务服务中心。在“光荣”上,大家看到了武汉大学优秀教师的照片和名字,自豪感油然而生。


首先,大家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城市规划展示馆,讲解员进行了讲解,展示馆共设有18个展区,直观地展示了武汉市城市建设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管理局的同志还专门在现场总模型厅安排了一个8分钟的演示宣传视频,展示武汉市的历史与现状,场面宏大,气势壮观,令人叹为观止。




随后,在接待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市民办事大厅,办事大厅有35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和单位进驻,设有173个行政审批窗口,集中办理333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同时还设置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设备,方便广大市民办理各项事务。在政务服务自助机和征信自助设备区域,同志们流连忘返;在服务窗口,同志们就服务事项、办事程序等与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参观结束后,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一行与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同志进行了交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李宗华副局长、薛童处长和有关业务方面的负责同志就窗口人员管理考核、绩效评估、部门服务事项梳理、信息化建设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让中心的同志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信心,“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业务能力,争取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更好、更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