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保密教育学习活动

2019年10月14日   访问:

为了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2019927日下午,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保密教育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由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应志豪同志主持,应志豪同志介绍了新的形势给保密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保持清醒和冷静,认清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把保密工作做的更好。学校对保密工作非常重视,要求每个窗口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要经常进行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性。

随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保密教育警示片《防意如城》和《惊心8小时》,《防意如城》讲述了某单位公职人员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矛盾之中,逐渐迷失自我,误入岐途,与不法分子勾结,利用职务之便泄露国家机密,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惊心8小时》讲述了某军工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开车赴省城路上,车辆突然爆胎,在更换备胎过程中,装有涉密资料的公文包不翼而飞,引发了令人惊心的八小时。

两部警示宣传片都是由真实案例改编,以微电影的形式进行呈现,扣人心弦、发人深省,给全体观看成员带来了启示和思考。


  • 附件【20190927.jpg】已下载